又雨又晴的怪天氣,還是要用好心情迎接夏日時光的到來!

新生的苔球們該怎麼照顧呢?肉肉們準備迎接炎熱潮溼的夏天,真有點令人擔心。

8.27.2011

社子花市行

颱風來臨前的週末
前往計畫了幾天的社子花市
聽說可以看到很多肉肉
還有很多新奇的植物
拉了阿狄就往這邊衝啦

馬上就進入戰利品展示
今天新得到的新成員們有:
上:銘月、雅樂之舞、萬年草、姬木賊
中:星之王子、白蔓蓮、鈕釦藤
下:綠之鈴、姬神刀、伏石蕨(路邊採得)


多肉植物實在是很古錐
以前沒特別注意
最近忽然覺得他們好可愛
人的喜好似乎真的會隨年紀有所差異啊
先介紹今天的多肉成員好了

像是姬神刀啊,好像小鳥嘴朝著天空,吵著要吃東西
粉粉肉肉的,我跟阿狄第一眼就愛上了
想不到這是番杏科的植物
以前只知道番杏稍微肉質的特徵
結果竟然有這麼迷人的成員

雅樂之舞名字取得很好
本尊也名副其實
綠白相間,搭配粉紅色的葉緣
非常和諧雅緻
有看到新葉嗎?
嫩嫩的粉紅色真讓人期待

這是耐命的萬年草
這棵看起來很綠很綠,是陽光不足嗎?
當然是入門必敗的成員
擔心初次養肉,失敗過多會造成信心全失
特別安排了這個據說死不了的小傢伙
如果他也離我而去
那我就…我就…唉呀

銘月是阿狄建議的成員
其實那時還差一盆
想說找個偏紅或紫色系的來配一下
搜尋了一陣後,就找到他了
葉緣微紅的樣子,挺別緻的感覺
不過他好像也不很紅也不大紫
原來我們兩個是色盲?


白蔓蓮又稱子持石蓮
得名來自於很容易生出的蔓生幼株
看起來有點像小一號的石蓮花
今天加入的這棵白蔓蓮,下葉有點受傷
希望可以照顧他們,回到健康的模樣

長得很像小豌豆的綠之鈴,很讓人愛不釋手
還有長得像眼睛的透明「窗」
可以讓光透入,有效的發揮空間效益
讓內部的葉綠體也能行光合作用
大自然的設計很奇妙吧
特別找了一棵還有很多新枝在萌發的
請他跟我們回家
雖然不少人說很不容易養
還是忍不住想挑戰看看
希望他可以喜歡我家

最後是星之王子啦
小小的綠色寶塔
肉質的葉片層層相疊
賣相十足呢
阿狄也是一見就喊可愛
於是他當然就跟我們回來囉

加上之前陸續來到的成員們
家裡陽台已經漸漸熱鬧了起來
肉肉們,水水們,還有其他的苔寶寶
一個個就位了
雖然還不知道大家適應的如何
但希望這個小小的空間裡
都可以為大家找到合適的位置
一起快樂的長大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